能动系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党支书例会

10月8日晚,能动系在系馆报告厅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党支书例会,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及学生思想动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征集学生对能动系工作的意见建议。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出席并指导工作,会议由系党建助理廖万雄主持,能动系全体研究生党支书参与本次会议。

系党建助理廖万雄主持会议

一、党务工作介绍及重点工作部署

廖万雄首先向全体党支书介绍了能动系的基础党务工作要求,细致地讲解了党支部的日常工作,要点包括:对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要求、支部组织生活在党组织管理系统中填报要求、党费缴纳规定;划分党小组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理论学习、承办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评议等;把握党员发展流程时间节点,及时更新党员发展动态、落实培养过程要求;落实系党委委员联系人制度,邀请老师指导支部建设、参与组织生活等。

随后,廖万雄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展开讲解,他强调本学期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包括师生党支部共建、红色实践、为群众做实事等,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三是建立能动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整合党支书、宣讲团的力量,切实提高党史学习的质量;四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五是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工作,要瞄准同学发展需求,以服务促引领,落实五育并举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廖万雄介绍本学期重点工作

王天浩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工作安排

二、巡视整改意见征集

为了充分听取同学对能动系各项工作以及系党委委员的意见与建议,在例会前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征集了同学的想法,并在例会上由党支书代表反馈。党支书们结合自身工作以及班级同学的反馈意见,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踊跃献言、各抒己见,就研究生课程设置的实用性、党组织生活的丰富性和灵活性、软件培训和学术讲座等资源匹配、毕业生关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宇红老师一一记录,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和同学们充分交流了相关问题的改进办法。

党支书陈门迪反馈同学意见

党支书柯希玮反馈毕业年级同学意见

三、李宇红老师总结讲话

会议的最后,李宇红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向各位党支书对能动系党建工作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党支书的岗位是促进大家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党支书不仅可以服务同学、服务党组织,还能够锻炼组织管理能力,提升政治思想水平,成为全面发展的清华学子。李老师希望各位党支书们珍惜这一机会,努力在工作中提升政治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做到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扎实做好服务群众的本职工作。李宇红老师重点强调了两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教育活动,党支书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还要在同学中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和案例警示教育,使全体同学切实提高红线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遵纪守法的模范;二是要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党支书要及时掌握积极分子发展、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的各环节要求,选配优秀党员担任积极分子联系人,从政治思想和发挥作用等方面关心和帮助积极分子成长,不断壮大我系研究生党员队伍。

李宇红书记进行总结讲话

此次党支书例会为本学期能动系研究生党建工作明确了发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提高了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书对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今后做好党建工作增添了信心。在系党委的领导下,各研究生党支部将团结奋斗,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积极提升党团班集体活力,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郭慧娜,廖万雄,摄影:郭慧娜,王天浩,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