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博202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9日下午,能动系博202党支部在能动系导学空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能动系研工组组长李雪英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出席此次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及1名发展对象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能动博202党支部书记王竞弘主持。

首先,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中回顾了建党百年中的四大成就及建党百年中的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并结合“双减政策”、“脱贫攻坚战”、“共同富裕”、“2022冬奥会”、“阿富汗问题”和“双碳目标”等时事具体展开讨论讲话原文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

随后,党支部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进行了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集体学习、“共话强国梦”校友座谈启航沙龙、“清明祭扫 致敬英烈”活动暨四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体读书会、“党在清华园”特展参观等一系列活动。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中均深有感触,党员王竞弘谈到,学四史过程中回顾了中国近代史的屈辱过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同时结合旧址参观、档案资料等实践活动,启迪我们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学习与思考并行的方式来开展党史学习。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检视问题及承诺清单求,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实际经历开展自纠自查活动。总体来讲,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深度、党性觉悟认识相比前一阶段有明显提升,但是还存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有所欠缺、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较少等共性问题。

最后,李雪英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参照革命前辈的人生轨迹和选择,支部成员要时刻自我审视,以史为鉴。她希望全体党员要对自己的专业、技术发展、国家发展状况和全球的发展趋势保持关注,同时要将党员的影响尽可能地辐射出去,要积极进行社会调研,和人民群众生活、交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党支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顺利结束。

(供稿:能动博202党支部,审核: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