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召开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专题会议

11月22日下午,能动系分别召开学生和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专题会议,具体落实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干部会议精神。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副系主任王淑娟、党委副书记谭磊、研工组组长李雪英、学生组组长张扬、各系内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学生事务工作助理、系办防疫工作助理,以及两组学生骨干分别参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宇红主持。

会议汇总并分析了近日我校突发涉疫情况。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能动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研工组和学生组及时调度部署,全体学工骨干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滞留师生等人员信息排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安排滞留楼内的教师和学生骨干担负起协调和呵护学生的责任,同时注重做好学生思想疏导与心理安抚,及时发放应急物资,配合李兆基大楼稳妥有序地应对好这次突发情况。

李宇红指出,面对近期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一定要发挥好两组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防疫部署要求,把我们系的防疫工作做深做细,同时密切关注学生情况,及时呼应师生诉求,尽量减小对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影响。会上,通过复盘李兆基突发情况的实战过程,师生们对进一步完善本系防疫工作机制和措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充分发挥师生党员骨干作用,参与到各级防疫志愿服务中去;进一步完善能动系全过程防疫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建立应急处置各方联动工作协调与信息及时沟通机制;统一补充学生区抗疫储备物资,同时发动导师组在工作场所储备物资,也鼓励学生自备个人物资;强化正能量信息引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被隔离学生的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进行实验室安全排查和信息统计,全方位做好全系安全稳定工作等。会议对本系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供稿:郑轶,审核:李宇红)